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集中治理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87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近日,渭南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制定细化方案,强化保障措施,加大投入,集中力量,限期解决我市大气环境的突出问题。
  《通知》从严格落实工地扬尘“6个100%”、道路冲洗保湿、渣土车辆管理、采沙扬尘污染防治、取缔和规范汽车修理场点、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严格禁限行、推进禁燃区创建、加快绿色渭南建设等九个方面开展攻坚,努力在限期内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知》还明确了上述九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职责分工及工作目标。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强与公安、检法两院协作,采取高限处罚、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交司法等手段,始终保持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遏制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全面推行“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网格长、联络员、网格员的管控职能,有效遏制燃煤、扬尘、工业、机动车污染、汽车修理厂以及生物质焚烧和餐饮油烟等面源污染。市创模办将对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曝光;市环境监察支队要对工业企业、加油站、燃煤锅炉等各类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通过媒体公示、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专项督办,对落实不力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推动各项任务实施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发展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我市启用无人机监督工地扬尘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