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市消防支队“三个主攻”深化秋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6/9/20  浏览次数:1123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为认真总结“夏季消防检查”战役开展以来各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秋季防火工作顺利开展,市消防支队“三个主攻”抢占防火安全堡垒,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主攻统筹部署,落实消防监管责任。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部署全市秋季防火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各行业部门、社会单位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本职工作,加大对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娱乐场所、大型商场等高危行业的监管力度,以促进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的转变;消防部门坚持党委成员组带队督导帮扶制度,大力联合交通、安监、教育、质检、工商、公安等各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单位内部管理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隐患治理。
  主攻排查整治,提升监督执法效力。支队细化全市秋季火灾防御措施,紧盯千余家重点单位,以“逐区域排查整治,逐单位明确专人监管”为目标,采取“白加黑”“5加2”工作手段,将优势警力部署在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牢牢掌握火灾防控主动权,形成高压除火患态势。另外,主动联合派出所、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前期夏防中对已经检查的单位和场所进行跟踪督导,大力开展“回头看”活动,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查证实际排查整治效果,让各单位形成“会检查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的要求。
  主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支队以落实“消防宣传七进”为目标,实现社会化大宣传格局,积极推行“监督检查+宣传教育”模式,推动乡镇、社区、学校通过召开会议、出版报、拍视频、贴标语、印发宣传小册以及在各个火灾高发地段增设警示牌的方式大力宣传秋季防火知识;发动1100名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百姓家中实行“面对面”宣传服务,普及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宣传教育。利用“陕西渭南消防”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向群众传播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开办消防宣传专栏、发布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普加大不良行为的媒体曝光力度,大力营造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举行
[下一篇]:白水1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86.6%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