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渭南市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6/9/8  浏览次数:170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近日,市发改委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概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制定了《渭南市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这是我市项目建设的首部规范性管理办法。
  据悉,《渭南市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共分六章三十五条,主要内容明确了概算管理部门、管理要求及项目范畴;对概算编制原则、要求、内容、深度和政策依据进行了明确;对概算的审查原则、方法、内容及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概算调整的原因、时限要求、应提供资料、主体责任划分、审批原则、调整后如何执行及部门监管责任进行了规定;对概算管理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和监督防范措施;说明了实行时间、执行范围以及特殊项目的参照原则等。
  该《办法》的出台实施,为促进市、县两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提供了具体依据,可以有效防范随意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增加建设内容和故意漏项、报小建大等违规违法行为,杜绝建设单位的随意心理和侥幸心理,提升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的严肃性和限额设计的重要性,真正使投资效益实现最大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州区吹响教育振兴“集结号”
[下一篇]:市区游客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