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听取审议《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及上半年计划、财政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发布时间:2016/8/30  浏览次数:1982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8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孙云峰、郭永峰,秘书长汝增瑞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陕西省旅游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和“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意见的报告等,依法作出了相关决议和决定。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依法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组成人员认为,保护好湿地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并从科学规划湿地建设、加大湿地保护资金投入、明确责任主体、健全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等提出了立法意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听取了方红卫等同志的供职发言并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组织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郭勇格要求,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抓好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财政结构,强化民生保障,努力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要进一步加大《陕西省旅游条例》的宣传贯彻,营造全民宣传渭南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创新普法方式,增强宣传实效,切实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要积极推进湿地保护立法工作,继续征求意见、认真修改,为常委会再次审议做好准备;要抓好常委会议事规则的贯彻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人大各项职权依法规范行使。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

 

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作报告,方红卫等同志作供职发言

 

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市人大召开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座谈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