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8/12  浏览次数:1817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石立东,法工委、农工委、环资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就《条例(草案)》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就《条例(草案)》与相关上位法的关系、法规的可操作性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指出,《渭南湿地保护条例》是地方立法权扩至所有设区市以来,我市出台的首部实体法规,对于加强我市湿地保护与管理,维护湿地生态、经济和社会功能,促进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涉及单位要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立法环节和立法程序,使条例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起到导向和引领作用;要认真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增强法规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使我市出台的首部地方性法规是一部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高质量法规,为我市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召开《渭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郭永峰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下一篇]:张海贵带队开展代表评议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