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首届“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渭南行
发布时间:2016/8/3  浏览次数:138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7月28日至8月4日,2016“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的近40名营员们来到我市开始了文化之旅。
  本次夏令营的近40名学生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渭南8天时间里,夏令营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国学讲座。去渭南韩城司马迁祠学《史记》,党家村学《朱子家训》,在富平“陶艺村”学习制作陶艺,在渭南文化艺术中心学习《弟子规》,在渭南文化艺术中心传习馆体验剪纸、书法、武术等中国文化,了解古筝、古琴等中国民族乐器,参观仓颉庙(了解汉字起源)、与渭南学生交流,体验民俗包饺子等文化体验项目,可谓寓教于乐。
  据悉,2016“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是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夏令营”的一部分,本营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宗旨,旨在推广汉语,通过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西学习汉语课程、中国文化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及文化体验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真实地感受中华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增进其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自觉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是首届举办,由陕西省侨联承办,渭南市侨联协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落实“三项机制”突出“细严实”
[下一篇]:第四届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8月下旬在大荔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