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6/24  浏览次数:174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6月24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的意见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治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秘书长汝增瑞出席,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崔晓民,副秘书长常耀才、石立东及各工委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立法工作稳步推进,各项监督计划扎实开展,人事任免、代表工作不断创新,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市“十三五”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准。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视察调研,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反映问题,着力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在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全过程,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程序中,切实把党的意图贯彻好、维护好、实现好。要把好代表入口关,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加强代表资格审查,从严从实做好代表推选工作。要严肃纪律要求,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指导监督,确保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意见,以及《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稿)》等制度。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治原主持会议并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出席会议并作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汇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调研《陕西省旅游条例》宣传贯彻情况
[下一篇]:《渭南市地方立法条例》正式施行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