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对我市湿地生态保护情况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6/5/13  浏览次数:1849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5月5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黄河、渭河、洛河流域湿地生态保护情况进行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带队,副秘书长石立东,法制委、农工委、环资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卤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林皋湖国家湿地公园、温泉河湿地、石川河国家湿地公园以及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潼关段、大荔段、合阳段等区域湿地保护情况,全面了解了我市黄渭洛流域湿地现状,听取了市林业局及潼关县、大荔县、合阳县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

郭永峰指出,湿地是我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当前,我市湿地普遍存在过度开发、湿地功能退化、湿地水体污染等问题,湿地保护刻不容缓。因此,需要加快湿地保护地方立法,把湿地保护、恢复与合理利用纳入法律轨道;强化湿地保护,依法打击占用、破坏、填埋以及污染湿地等违法行为,修复出现衰退迹象的湿地生态环境;充分挖掘和发挥湿地保护区的宣教功能,多层次开展湿地宣教活动,增进群众对湿地资源的认知和保护观念;广开融资渠道,加大湿地保护的投入力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组实地察看湭河入渭口景观绿化工程

 

 

召开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调研我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下一篇]:蒋秀侠深入大荔县包联村推进扶贫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