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弘扬中华餐饮文化 交流提升烹饪技艺 展示渭南城市风貌
第26届中国厨师节十月在渭举办
发布时间:2016/5/10  浏览次数:120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第26届中国厨师节新闻发布会暨渭南特色美食街区推介会获悉,由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6届中国厨师节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我市举办。
  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介绍了中国厨师节基本情况,他希望渭南市把第26届中国厨师节办成一次规模最大、活动最多、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的中国餐饮业盛会,让“陕菜”品牌更加响亮,让陕西菜系驰名中外,让来宾“吃在渭南、乐在陕西、品享全国”,以此推动地方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副市长高洁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本届厨师节特地增加了中华烹饪始祖伊尹祭拜仪式暨2016中国合阳伊尹美食文化旅游节。在继承以往中国厨师节重大活动的基础上,本届厨师节紧密结合陕西特点和渭南人文历史,增加了“华山论剑”——2016全国厨艺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及颁奖仪式、“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展示活动、水果菜点烹饪比赛及展示活动、交流考察和中华小吃狂欢节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
  临渭区老街、富平美原古镇、蒲城重泉古城、大荔同州水街、潼关马趵泉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商业美食街区进行了现场推介。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第26届中国厨师节规模和特色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第26届中国厨师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渭南相关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及省内外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据悉,“中国厨师节”是商务部支持的重点国家级展会之一,是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高规格大型餐饮业活动,被誉为“中国厨师峰会”和“餐饮行业的广交会”。自1991年首届厨师节在济南举办以来,先后在南京、长沙、杭州、广州等地举办了25届。目前第26届中国厨师节网站(www.26csj.com)已经建成运行。(记者 马 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展开
[下一篇]:我市将举行“华山杯”乒乓球赛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