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立法动态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4/19  浏览次数:675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绿色、开放新渭南提供法制保障。

一、做好法规案的审议工作

1.完成《渭南市黄渭洛流域湿地生态保护条例》的审议,6月进行初审。

2.做好《渭南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调研及审议工作。

二、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健全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及时组建法律专家库,加强立法工作人才支撑。完善法规草案调研制度,广泛听取社会各方特别是基层群众意见。做好市人大代表分专业有重点参与立法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增强备案审查实效,维护法制统一。

三、做好立法宣传工作

加强法规案立项、起草、调研、修改、审议和通过后的舆论宣传工作,开好法规宣传贯彻会议,增强社会各方面对立法的了解和参与,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四、加强立法队伍建设

健全立法工作机构,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思想政治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加强立法培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为法治渭南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法工委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下一篇]:省人大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