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
市人大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5/6/3  浏览次数:6977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勉贵汇报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举主持会议,副主任薛东江宣读工作方案,秘书长汝增瑞,以及市人大、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18个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郭勇格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高度,切实领会把《消法》列为执法检查重点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他要求,检查组要将执法检查与询问相结合,实行市县联动、上下配合,围绕执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检查调研;各级政府要积极开展自查,进一步统筹城乡、网上与网下、传统与现代的消费维权,抓实宣传、监管和维权,正确处理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市县两级要密切配合,及时衔接,扎实工作,力求通过检查在建章立制、提升服务上见实效。

程勉贵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新《消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并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服务机制,强化市场监管,探索基层维权新模式,努力建立消费维权长效机制,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全面保护。此外,市工商、质检、食药、农林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还就贯彻落实《消法》情况进行了汇报。

此次执法检查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两个检查询问组,将深入相关县(市、区)及基层单位,采取人大自查汇报和政府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媒体征询意见、现场询问作答的方法进行。重点检查询问市、县级政府贯彻落实新修订《消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消费者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以及消费维权中的焦点、难点和热点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作动员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勉贵汇报有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举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东江宣读工作方案
市人大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土地管理法》知识讲座
[下一篇]:王荣举带队赴临渭、澄城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