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6/16  浏览次数:1551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蒋云刚
文字 〖
    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新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郗怀亮、胡会维、张海贵、王荣举、薛东江、蒋秀侠,秘书长汝增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雷超武主持会议。省委第二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雷超武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对照检查,指出市人大党组坚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作为班子建设的根基和灵魂,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八项规定,切实改进文风会风,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查摆归纳出的“四风”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会议中形式主义现象比较普遍、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存在缺位和流于形式、视察调研中存在重形式轻实效、审议意见办理存在重数字轻质量、任免干部监督存在不到位等;存在联系代表和群众不够紧密、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够过硬、相互之间谈心交流不够经常、开展批评不够深入等官僚主义;班子建设缺乏紧迫感、有的同志拼搏精神有所弱化和干事创业的精神有所放松、个别同志有不进取怕担当的思想倾向等享乐主义问题;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意识还不够牢固、执行廉政规定还不够严格、公车私用问题还未完全杜绝等。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务必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五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中,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以对班子、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成因,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励加油、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查摆实在,批评坦诚,整改务实。督导组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继续抓好学习,加强整改落实,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徐新荣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这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始终聚焦“四风”,剖析根源深刻,查找个人问题不躲不绕,抓住了要害,找出了症结,体现了立行立改的决心。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新荣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省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确保让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创新前行。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真正做到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负;整改内容要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要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要让群众评判。要抓好建章立制,突出改革创新,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齐心协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用好“四个法宝”,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升为民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新荣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讲话
 
雷超武同志主持并作对照检查
 
省委督导组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
 
民主生活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薛东江率队开展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询问评议视察工作
[下一篇]:胡会维率队开展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询问评议视察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