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市民来信提建议 市长回信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0/3/4  浏览次数:162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 杰 记者 屈 拓
文字 〖
      一位普通市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的来信,再一次引起市长关注。2月22日,市长徐新荣亲自回信,对来信中所提合理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并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予以采纳。
  为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集中人民智慧,1月16日,市政府发出关于征集《政府工作报告》意见与建议的公告,市长徐新荣诚恳邀请各界人士对本届政府五年来的工作给予评价,并就渭南未来五年加快发展的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及重大社会民生问题发表真知灼见,为政府建设建言献策。
  1月25日,潼关县市民仝晓曦致信徐新荣,建议政府“能以市长签名、政府盖章的形式,写几句话,印上一叠,给每个参与者寄上一份”,表示政府对参与者的鼓励和支持。
  徐新荣在认真看完来信后,对一名普通市民关心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恳切之言深表感动,对所提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并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予以采纳。在回信中,他代表市政府,并以个人的名义,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还诚挚地希望仝晓曦和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并监督政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附市长徐新荣的回信)
  
  仝晓曦同志:
  你好!
  来信收悉并认真拜读,深为你恳切之言而感动。你提出的“以市长签名、政府盖章的形式,写几句话,印上一叠,给每个参与者寄上一份,表示领导对参与者的鼓励和支持”的建议,很好。我已责成市政府办的同志予以采纳。在此,谨向你表示感谢。
  2010年是市政府的换届之年。为了客观评价总结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好今后五年渭南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我们诚恳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就经济社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这项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需于民,使我们的决策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近两个月来,广大市民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网上留言等形式,向我们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你关于城市改名的建议,市委、市政府曾专题研究过多次,也向省上和国家有关部门作过汇报和争取。应当说,借助名山名水名人为城市重新起名,对于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单纯依靠城市改名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不可取的。同时,为了保持地名的相对稳定,国务院和省政府对更改地名控制得很严格。所以,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快发展上,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经济、全民创业和农民增收上,只要我们的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生活进一步殷实舒适,渭南这个市名同样也会让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最后,诚挚地希望你和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并监督我们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顺祝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徐新荣     
                                                                                      2010年2月22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环保工作暨创模转段推进会要求 做好环保工作 推动科学发展
[下一篇]:我市督查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