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时政新闻
    “十一”期间市客运中心输送旅客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10-10 08:57:0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 李西成 实习生 崔正博
    文字 〖
          记者从市客运中心站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客运中心站共发送旅客89243人次,车次3248班次。9月30日发送旅客17049人次,创单日客流量之首。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主要集中在中短途线上,以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为主,周边城市短途旅游成为节日客运旅游客流的主要方向。9月30日、10月1日两日,迎来我市国庆出行高峰,前往渭北方向大荔、合阳、蒲城、富平等地的旅客居多。10月6日、7日两日为返程高峰。7日,单日发往西安旅客5400人次。
      据介绍,为了保障运力,该站要求运营的290台车辆在黄金周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停运,不得请假。根据旅客流量多少情况,滚动发车,加快运送旅客速度,尽量缩短旅客候车时间。同时,安排30余辆计划外车次加班,储备5辆应急车,确保旅客无滞留。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客运中心17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在第一线为旅客服务,及时疏导旅客。售票窗口由平日的5个增加到9个,另增设了人工售票,确保旅客在第一时间内购买到车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